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周家地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1来源:白银文明网

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时代好少年

--周家地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阳春三月,处处鸟语花香,祖国大地一派生机盎然。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纪念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之际,我校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队会、清理校园垃圾、手抄报、儿童画、观看雷锋电影等一系列实践活动。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今年的3月5号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雷锋精神,扎实有效地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生的品德教育,我校积极响应号召,在3月份有序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青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学雷锋主题活动。图片来源:周家地小学

  为了让学生更多地认识雷锋,理解雷锋精神,为今后践行雷锋精神奠定坚实的基础,各班通过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活动,要求每位学生都能认真学习雷锋精神,准确、全面把握雷锋精神的内涵,从这一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高自身素养,学习和实践如何在奉献社会中提高自我、实现自我。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取向粗鲁告别,向陋习告别,争做讲文明、懂礼仪的新时代好青年。

  3月5日下午,各班利用周会和班会组织学生开展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传雷锋格言、开主题班会、队会、观看《雷锋》影视剧等活动。同学们通过对雷锋精神的讨论和学习,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讲述自己学习雷锋的故事,对雷锋人物进行了具体化、细化,让雷锋精神深入每位同学心中。

  3月6日下午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一、二、三、四年级深入社区开展环境保护活动;五、六年级到中心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帮扶活动。以“三八妇女节”为教育契机,开展了给妈妈写一封信、做一张贺卡、干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与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相结合、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与献爱心活动相结合、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将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学生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长期形成学雷锋的氛围。让雷锋活在新世纪的今天,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之后,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我校部分学生分为两队,开展了清理校园周边环境卫生的志愿服务活动,对学校外的两条街道进行了仔细的清扫,整个活动过程中每位同学都用心参与,孩子们的表现得到了街道居民的高度赞扬,过往的居民均投来赞许的目光与中肯的鼓励,还带动了一些居民主动加入到清扫活动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有利于引导学生在校园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也能激励学生们自觉维护校园周边的环境,为建设和谐文明校园,推动文明社会新风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我校还将继续把学雷锋活动与教育教学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使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更接地气,促进优良教风、学风和校风的建设。(周家地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