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区五校组织开展“守护 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1来源:白银文明网

清明祭英烈 共铸爱国魂-

-白银区五校组织开展“守护 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

  为引导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区五校大队部于4月1日,组织学生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为主题,通过网络“指尖祭祀”的方式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守护 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五校

  屏幕前,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同学们庄严肃穆;紧接着,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述了红军西路军可歌可泣红色故事,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感受到红军战士和共产党员的英雄气节:为了祖国的利益,为了民族的自由解放,无数革命先烈在条件艰苦的环境中抛头颅,洒热血,以血肉之躯筑起新的长城……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他们浓浓的爱国情怀,以及那赤城的爱国之心。他们以生命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令我们永远无法忘怀。

  此刻,同学们满怀深情,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网上慎终追远、缅怀先烈:“鞠躬”“祭拜”“献花”“上供”“寄语”,并庄严宣誓:不管走到哪里,不管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们都是祖国的儿女,肩负着先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只要祖国需要,我们也会像他们一样毫不犹豫的奉献一切,因为,我们是------共和国的公民。

  此次主题活动让学生知道了中华民族有独特的节日,也有深厚的历史背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并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小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价值观。(白银区五校)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