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区十二校举行课本剧比赛
发表时间:2021-04-01来源:白银文明网

阅读润泽心灵 体验促进成长

--区十二校举行课本剧比赛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阅读教学成果,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创作热情,3月31日下午,白银区第十二小学举行课本剧比赛。

  本次课本剧比赛,一二三年级各班推出本班最优秀的节目参赛,每个节目在老师们的精心“雕琢”及同学们对剧本的深刻理解下,精彩纷呈,题材广泛、取材新颖,有选自语文课本里的名家名作,还有充满童趣而不失教育意义的寓言童话。《老鼠嫁女儿》、《三只小猪》、《陶罐铁罐》、《美丽的公鸡》、《小马过河》、《青蛙卖泥塘》、《守株待兔》、《新乌鸦喝水》都被同学生们搬上了舞台。比赛中,孩子们融合了舞蹈、朗诵、戏剧小品、音乐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或充满童趣,或感人至深,或发人思考,展现了他们的聪明才智和表演潜能,诠释了当代小学生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轻松、愉快、淋漓尽致的表演使台下笑声、掌声、喝彩声不断。特别是二年级二班的课本剧《小马过河》,孩子们表演得活灵活现:小巧玲珑的松鼠、憨厚健壮的老牛、不断成长的小马、循循善诱的小马妈妈……憨态可掬、天真可爱,给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三年级一班的表演的《守株待兔》同学们把农夫好吃懒做的思想演绎的淋漓尽致,赢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评委的赞许。

课本剧比赛。图片来源:区十二校

  现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活动充分展示了学生的表演才能,反映了学生善于表现自己的内心世界,凸显了团结、友爱、合作的精神,也展示了学校阅读教学的取得成果。每个参加表演的孩子脸上绽开了幸福笑容。”

  通过比赛,使同学们对于课本里人物形象的认识更加深刻,从而更加热爱语文,更加喜欢阅读。也提高了学生的理解能力、表达能力和表演能力。诠释了区十二校同学们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学生搭建一个自我展现的平台,使学生在表演的同时不仅轻松掌握了课本知识,在娱乐中受到教育,更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一种健康快乐的校园文化氛围。(区十二校)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