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一小学党支部主题党日观看《马兰花开》
发表时间:2021-04-06来源:白银文明网

  一丛油绿流天际,天蓝地绿水更清。脱贫致富创奇迹,初夏马兰别样芳。2021年4月1日晚7时,白银区第一小学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国获奖优秀展播影片《马兰花开》,学校领导校长、书记率先领队,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非党员教师100多人,在白银西区国际影视城按时参加了观影活动。

观影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一小学

  影片播放后,电影院座无虚席、鸦雀无声,观众们聚精会神凝视着大屏幕,等待着脱贫攻坚代表人物——马莲坡村支书马兰的出现,关注着故事剧情产生、发展、高潮、结束跌宕起伏的变化……

  《马兰花开》是一部表现农村精准扶贫现实题材的电影,主要讲述了白银市景泰县松鹿乡贫困村——马莲坡村,在党支部书记马兰的带领下,因地制宜,实现精准脱贫的故事。

  从剧中人马兰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为民情怀。他们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在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舍小家、为大家,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呕心沥血,无私奉献,建功立业。为工作有的积劳成疾,有的献出了青春,有的甚至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他们为人民赴汤蹈火,为群众牺牲一切。是时代的楷模,民族的脊梁,国家的英雄。他们的先进事迹光照千秋、彪炳史册,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和教师,要弘扬脱贫攻坚的伟大精神,向榜样看齐,爱党爱国,忠于人民。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德树人,不计得失,勇立新功,再创佳绩,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白银区第一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 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