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七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7来源:白银文明网

清明好传统 民族文化魂——白银区第七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历史文化、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少先队员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白银区第七小学开展了“清明好传统、民族文化魂”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此来缅怀为民族独立、为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

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七小学

  党员干部和少先队员通过浏览网页、观看短视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了革命先烈事迹。围绕清明节开展了师生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以脍炙人口、具有恒久艺术魅力的诗歌佳作,追忆先贤、演绎经典、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各中队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题的主题队会。弘扬民族精神,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道德楷模。全体师生通过网上祭奠英烈、网上鞠躬、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献给英烈们。

  本次系列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接受了传统文化教育,懂得了珍惜生活、心存感恩、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要更加努力奋斗,为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白银区第七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 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