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区十二校举行班级文化交流评比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7来源:白银文明网

优化育人环境,展示班级特色——区十二校举行班级文化交流评比活动

  一个具有特色的班级就像一部多彩的、富有魅力的、无声的教科书,它能潜移默化地熏陶、塑造学生。为了更好地发挥学校环境育人的功能,彰显班级的文化特色,营造特色的校园文化精神和校园文化氛围,4月2日,白银区第十二小学举行了每学期一次的特色班级文化建设交流活动。

班级文化交流评比活动。图片来源:区十二校

  学校领导班子对各班教室美化亮化、班容班貌、班级文化建设进行了检查评比。本次检查从教室环境洁、齐、美三个方面进行。洁包括地面无杂物、痰迹、墙面、门窗无积尘、卫生无死角;齐包括教室内桌椅、卫生工具、讲桌等是否摆放整齐;美包括教室整体设计布局新颖、大方,板报特点鲜明,班训格言背书表是否张贴美观,学生仪容仪表是否整洁等。

  各班师生群策群力,对班级文化进行精心设计、精心布置。把"美"的教育渗透在班级文化的各个方面,在班主任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面面班级文化墙熠熠生辉,一朵朵"班级之花"竞相开放。醒目的班训班规和励志名言各具特色,使教室的四壁成为“会说话的墙”。光荣榜和荣誉奖状激励同学们你追我赶、奋进向上。黑板报和文化墙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人眼球。枝叶摇动的盆盆花草诉说着同学们亲近自然的爱美之心。置身于窗明几净的教室,同学们可书林漫步学海遨游,亦可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挥斥方遒。各班新颖的构思,精美的设计和布置无不洋溢着浓浓的创新氛围。

  此次活动不但美化育人环境,更是为了创造学习乐园。每一个角落的贴画,每一句励志的寄语,都凝结着每位老师和同学们辛勤的付出,更寄托了对未来美好的向往!展示了学校和谐、优美的班级文化建设成果,展现师生充满智慧的创造。促进各班常规管理也向精细化发展,良好的文化氛围渗透到学校的每处空间。相信学生在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环境熏陶下,会健康、快乐地成长!(区十二校)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 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