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会宁县红军小学“红领巾”学党史 厚植爱国情
发表时间:2021-04-08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会宁县红军小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了“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全校师生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弘扬和培育广大青少年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广大教师、学生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国旗下的演讲、精心策划的课堂,会宁县红军小学全体教师正在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年轻一代了解党的历史,让学生们共同参与到党史教育当中来,引导他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使革命英雄精神根植于每一个学生的心中,逐步形成浓厚的“学榜样、跟党走”氛围, 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

“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图片来源:会宁电视台

  会宁县红军小学四年级(1)班学生 连嘉欣:我们深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这学期,我们将要学习《团结就是力量》《唱支山歌给党听》《社会主义好》等歌曲。

  会宁县红军小学五年级(1)班语文老师 田丽宏:今天这堂课上通过孩子们对材料的交流和讨论,让他们对中国发展的历史有了重新的认识,他们认识到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作为老师我要引导学生学习党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孩子们能成为自强自立的新时代接班人。

  一个个故事的分享,一段段历史的回顾,“党史学习第一课”收获颇丰,低年级同学的发言从开始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打仗”“共产党员真的不怕牺牲吗”转变为“红色代表着革命先烈的热血和生命”,高年级同学更加深刻理解“吾辈当自强”的深刻含义,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种子就这样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争做红色接班人,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会宁县红军小学四年级(1)班学生 王健沛: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我对党史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7月1日,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今后我将继续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

  会宁县红军小学六年级(1)班学生 张文霄:作为红色精神传承者的我们 ,每位小学生都有责任也有义务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领略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树立报效祖国的宏伟志愿 ,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相信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成为会宁县红军小学全体师生奋进再出发的起点,党史学习教育会不断激励他们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努力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十四五”规划、“双高”建设、“三全育人”等重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共同推进学校向高质量发展。

  会宁县红军小学校长 童强:我们学校将通过组织学生学唱红歌 、读红色经典诗词 、读红色经典书籍 、观看红色电影、瞻仰会师园等“十个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了解共产党党史 、新中国发展史 、社会主义建设史、改革开放史,从而教育学生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为将来振兴我们中华民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会宁电视台)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 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