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文化馆戏曲(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区三校
发表时间:2021-04-09来源:白银文明网

2021年白银区文化馆戏曲(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区三校

  戏曲是中国传统的艺术文化形式,是世界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明珠,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校园文化的重要基础。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在学校大力营造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同时加强文化交流,推动白银本地文化作品走出去,4月8日下午,由白银区教育局、白银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白银区文化馆承办的戏曲(非遗)进校园交流活动走进区三校。

戏曲(非遗)进校园。图片来源:区三校

  在活动初,白银市靖远秦剧团团长秦小凤为师生们做了戏曲知识普及分享。秦团长先介绍常见戏曲剧种,然后引出今天的重头戏——秦腔,通过介绍秦腔的来历、传统剧目,让孩子们了解到咱们中华民族优秀声腔国粹。

戏曲(非遗)进校园。图片来源:区三校 

  舞台上,在艺术家们装扮好后一出场,顿时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戏曲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三娘教子》《包青天》《游园》等戏剧选段被艺术家演员们表演的绘声绘色,为全体师生展现了精彩纷呈的秦腔演出,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戏曲(非遗)进校园。图片来源:区三校 

  现场观看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戏曲进校园活动让自己通过戏曲发现了美、认识了美,感受到了戏曲的独特魅力和风采。

  戏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蕴含着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希望通过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地方文化、得到国粹熏陶,增强戏曲艺术和审美素养,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区三校)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 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