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甘肃省"陇原护苗 绿书签行动"校园宣传活动走进区三小
发表时间:2021-04-27来源:白银文明网

甘肃省“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校园宣传活动走进白银区第三小学

  为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保障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有效引导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做到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健康成长。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甘肃省“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校园宣传活动走进白银区第三小学。

“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校园宣传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三小学

  “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主要围绕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主题,采取派发绿书签、讲授网络安全课、法律知识宣讲、文艺表演、名家讲座、签名倡议、推荐优秀读物、播放公益视频等方式,面向社会广泛开展活动,大力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省市区领导观看我校大型团体操展演。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三小学

  活动现场,省市区领导向学生们发放了绿书签宣传品,并宣讲了“绿书签行动”的宗旨、意义,引导学生们自觉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学生们认真观看宣传册,了解“黄”“非”的主要内容及其危害性。

  上午11时,省市区领导莅临我校,参观了我校校园环境,聆听了王校长和阳光少年对我校开展“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的介绍。随后,观看了我校学生“童心向党迎百年 争做时代好少年”绘画作品和我校自编大型团体操《跃动彩虹》。仪式上,省市区领导纷纷拿起笔在印有“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 健康成长 ”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省市区领导在“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 健康成长”条幅上签名。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三小学

  “此次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旨在以‘绿书签’为载体,引导和动员学生自觉抵制色情、暴力等有害出版物及不健康网站侵蚀,教育学生绿色上网,文明阅读。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全体师生对“绿书签行动”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努力做到读正版书、读健康书、读智慧书,做“文化环保卫士”,用实际行动共筑精神家园。(白银区第三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