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区四校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8来源:白银文明网

  2021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本次的月活动主题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引导师生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喜迎建党100周年,白银区第四小学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爱国卫生月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四小学

  4月19日学校召开爱国卫生月活动安排部署会,就开展相关系列活动进行研究与部署。

  利用周一升旗仪式,举行了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国旗下演讲,加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自我防护及春、夏季传染病防控相关科学知识的宣传力度,广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4月23日学校组织各班召开爱国卫生月主题班会。以“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学生开展了一次实践活动,通过体验式活动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爱国卫生月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四小学

  4月23日德育处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卫生大扫除,全面打扫了操场、花园、教学楼、卫生间等地的卫生,重点清理了一些卫生死角的垃圾,使校园更加整洁、干净,更加舒适、优美。

  4月27日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对校园周边进行大清扫,捡拾校园周边烟头和垃圾,创制干净、优美的校园周边环境。

  积极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学校通过投放鼠药、安装防蚊纱窗、灭蝇灯等措施,有效预防媒介疾病的发生和传播。

  充分做好宣传工作。活动期间,学校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钉钉群等,积极进行宣传,发挥舆论引导作用,营造良好氛围,促使爱国卫生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白银区第四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