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区十二校举行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6来源:白银文明网

“剧”焦心灵,触动心弦

区十二校举行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活动

  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创新学校心理辅导的手段和方法,为创新心理辅导模式、增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4月28日白银区第十二小学举行第二届本次大赛四五年级6个班级参加。

 

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活动。图片来源:区十二校

  比赛中,每个参加的班级都各显神通。有同学之间互相帮助的《暖心》,有传递家庭般温暖的《心灵花开》,有帮助学生重新树立自信的《我们的名字》,有给人依靠的信赖的港湾《陪伴是最好的爱》,有孩子心灵的温馨归宿的《家访》,有爱慕虚荣的《感恩的心》还有反映同学之间矛盾的《我们的烦心事》。每个节目取材学生真实生活和发生在身边的故事。经过同学们精彩演绎,一幕幕、一件件、一桩桩反映着现代小学生在校园以及家庭发生的故事,实实在在的把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烦恼、困惑等用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的方式编成小剧本表演呈现,真实贴切的视角、幽默诙谐的表演、感人至深的画面、跌宕起伏的剧情、技巧娴熟的心理剧表现手法,给观众奉上了一场极具震撼力和感染力的视觉盛宴。

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活动。图片来源:区十二校 

  同学们在观看之余,也明白了自己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同学关系、如何与父母交流、如何发现生活中的爱与美好。以此表现和解决心理问题,增进心理健康的自我教育活动,使参与者、表演者、观看者唤起情感的共鸣,迸发思维的碰撞,给人深刻的启迪和思考。

  通过校园心理情景剧的演绎,让学生在表演中体验心理的细微变化,引起学生的共鸣,从而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关注自我心灵的健康意识,进而达到宣泄、释压和领悟的目的,有助于学生能身心健康地成长,同时也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区十二校)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