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市红十字会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开展高考心理援助
发表时间:2021-06-09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市红十字会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赴会宁三中开展高考心理援助

  为缓解高三年级学生学习压力,使同学们以良好的心理状态应对高考。市红十字会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队长、会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心理科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红星老师应邀于近日,为会宁三中高三年级全体同学开展了以“阳光心态,快乐高考”为主题的考前心理讲座。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刘红星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做了催眠减压,引导同学们从头到脚,对身心进行了全面的放松。随后,刘红星老师从高考涉及的有关学业、事业等价值观讲起,运用神经语言程序学(NLP)技术为同学们讲了如何在身份定位下围绕价值观去有效行动和实现目标的问题;从大脑进化的角度为同学们讲了人为什么是生物、情绪和理智三位一体的高级动物,以及怎么样从理智层面更加智慧的去表达和实现自己的需求,从而阻断情绪向身体层面传递;从认知行为、正念、情绪释放等技术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怎么样有效管理情绪,让情绪为自己所用;最后,刘红星老师运用中国传统文化思维以两极对比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生命的意义,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以良好的精力迎接高考,实现梦想!

  白银市红十字会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先后深入学校、村和社区、敬老院等地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心理援助活动,为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健康白银建设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白银市红十字会)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