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二小学:“榜上”有名展风采 争做文明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1-06-11来源:白银文明网

  学校是文明传播的主阵地。白银区第二小学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课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加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形成了自己的立德树人的品牌。

  每周星期五,白银区第二小学校园广播站都会进行好人好事榜的播报,这也成为最近全校师生热议的话题。

  白银区第二小学二四中队辅导员李小芸说:“对做好事的同学进行播报宣传对他是一个充分的肯定,对于其他孩子而言,就是一种更好的影响,是一种促进,是一种激励。这样的话就形成一种非常良好的循环,会让我们全校的孩子都去主动的从内心的去做这个好人好事,对他们个人的成长有一个好的提升”。

  立德树人,创建文明校园。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帮助有需要的人也已经渗透到 白银区第二小学全校师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之中。

  白银区第二小学三年级一班学生郝泽宇说:“ 我上过两次好人好事榜,第一次是给同学借橡皮,第二次给同学借水彩笔。即便我不上好人好事榜,我依然会坚持做好事。因为我做完好事之后的心情是非常开心的。而且我以后也想成为一个帮助别人的好学生”。

  白银区第二小学创新教育方式,通过开展特色课间操、传统剪纸、工艺品制作、书法、缝沙包、制作便当等特色社团,增强孩子的自信心,锻炼孩子的独立自主的能力,营造讲文明、懂讲礼貌的良好校园氛围,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白银区第二小学副校长贾秀琴说:“为了加强学生的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成为文明礼仪教育学校,首先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让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其次,开展了大量的德育实践活动和主题活动、主题队会、校外志愿者服务活动等等。把校内劳动和校外劳动结合在一起,让学生在这一种德育活动中培养情操,来锻炼他的品质”。(白银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