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区八校多措并举落实“五项管理”
发表时间:2021-06-11来源:白银文明网

  扎实推进“五项管理”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区八校多措并举落实“五项管理”

  为切实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的要求,持续抓好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营造学校良好的教育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白银区第八小学采取多种措施积极落实“五项管理”工作。

  学校首先召开“五项管理”工作推进会,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白银区关于落实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工作方案》,刘校长指出,老师们要充分认识实施“五项管理”的重要意义,以作业超市的形式科学合理设置作业,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习水平选择完成。同时把劳动教育、体育活动渗透到各科作业中,引导孩子热爱劳动,强健体魄。并将睡眠状况纳入班级日常考核,保证孩子们拥有充足的睡眠。

  随后,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台可行性实施方案,全面做好组织实施并纳入教师日常考核。另外,学校还通过班主任会议、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告家长书等多种方式对 “五项管理”方面的有关要求及相关措施进行宣传,让学生充分了解“五项管理”对于自身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教会他们自主管理,做时间和学习的主人。同时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教育观和作业观,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五项管理”措施的推行,关系学生的成长、教育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八校将继续紧抓工作重点,坚持效果导向,坚决贯彻执行“五项管理”精神,努力为学生营造轻松和谐的学习环境,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白银区第八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