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童心向党】白银市第一中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发表时间:2021-07-27来源:白银文明网

巍巍东方 黄河汤汤

惟我中华 源远流长

莘莘学子 国之栋梁

心有所信 方能远航

  从嘉兴南湖的粼粼波光,到井冈山上的燎原之火;从抗日战争的滚滚硝烟,到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从古代文明到现代辉煌,从改革开放,到中国梦的伟大畅想...一个个革命先驱奉献生命、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历史不会忘记,那些英勇无畏、前仆后继,用鲜血扭转乾坤,用生命铸造新中国的共和国卫士。

  为激发老师们的爱国爱党热情,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推进学校红色文化建设,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白银市第一中学团委于4月21日和4月23 日分别开展了高一、高二年级的“诵读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活动。

  比赛内容丰富多彩,每篇演讲稿都表达出学生浓浓的爱国情怀,他们的作品呈现出较高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彰显了当代中学生积极向上、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们制作精良视频背景、极富烘托效果的配乐,加上同学们的真情演绎,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革命英雄人物形象和历史故事,感人之处,催人泪下;慷慨之时,使人倍感鼓舞表达出了每一个新时代少年志存高远、报效祖国、奋发图强的家国情怀和远大理想以及为国家、为人民、为家乡、为学校努力学习、顽强拼搏的满腔斗志。

  “三分文章七分读”。无论是文人墨客的朗吟长川,还是课堂中的朗朗书声,诵读经久不衰!参赛选手们制作精良视频背景、极富烘托效果的配乐,加上同学们的真情演绎,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革命英雄人物形象和历史故事,感人之处,催人泪下;慷慨之时,使人倍感鼓舞表达出了每一个新时代少年志存高远、报效祖国、奋发图强的家国情怀和远大理想以及为国家、为人民、为家乡、为学校努力学习、顽强拼搏的满腔斗志。

  学习党史知识是新时代中学生的成长需要,是教育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根本任务。

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

共读红色经典,感悟党心党性

每一首诗

似乎都是一次事件

一段岁月,一种激情

每一段词

似乎都是一面旗帜

一曲狂飙,一道风景

中华人民在艰苦卓绝的时代

与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

谱写出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

傲立世界之巅、镌刻瑰丽历史!

  校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聚焦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用活党史素材,创新活动形式,让红色的种子扎根校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以红色文化丰润人格,以红色文化润养成长,让“红船”真正在青少年的心中“起航”,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白银市第一中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