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天使之旅”走进白银 让更多患儿获得“心”希望
发表时间:2021-07-30来源:白银文明网

  7月22日,甘肃省红十字会携手甘肃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走进我市开展“天使之旅”先心病儿童筛查救助活动,为0—14周岁以内患有或疑似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免费检查,帮助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早日恢复健康。

  一大早,陈志强就带着4岁的女儿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做心脏彩超检查,他告诉记者,孩子出生6个月的时候就检查出心脏有先天性房缺,因为问题不大,医生不建议手术,这次就是听一下省上专家的建议,给孩子再复查一下,也好让全家人心里的“石头”落地。

  患儿家属陈志强说:“今天省上的专家复查的确很仔细,也筛查了好长时间,大夫说已经完全好了,感谢红十字会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免费的机会。”

  “天使之旅”贫困地区先心病患儿筛查救治项目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贫困地区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基础上,为配合脱贫攻坚行动而推出的一项0-14周岁以下先心病患儿的筛查与救治的公益项目。项目旨在发扬和传承“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呼吁和动员全社会的爱心与力量,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儿童提供先心病救治“绿色通道”,使患儿享受到“一站式、无负担、全免费”心脏手术治疗。

  甘肃省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贫困地区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执行人刘媛说:“在2017年的时候,我们甘肃省红十字会在我们甘肃省成立了两家先天性心脏病救治定点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和甘肃省人民医院,为了方便患儿术前的费用以及患儿就医的便捷,筛查之后,符合手术的孩子,我们会优先安排在我们的定点医院进行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手术之后的中国红十字基金资助的这一部分资金由定点医院先行垫付,这样就解决了患儿没有经费做手术的困难。”

  据悉,项目自2011年执行至今,已救助先天性心脏病孩子500多例,救助资金高达800多万元。(白银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