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市总工会首批“爱心托管班”揭牌开班
发表时间:2021-07-30来源:白银文明网

  “假期孩子没人管,工会‘娘家人’帮你带。”7月21日上午,市总工会首批“爱心托管班”分别在白银长通保育院、百花幼儿园揭牌开班。

  工会爱心托管班重点解决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子女、企业一线双职工子女、工会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单亲职工家庭子女和农民工子女假期“看护难”问题,给少年儿童搭建一个健康成长的社会平台。本期托管对象主要为3—6岁幼儿,托管期限为期30天,共对60名职工子女提供托管照看服务。托管期间开设有国学知识、文明礼仪、垃圾分类、安全教育、创意手工、绘画、音乐、舞蹈等10余门(类)课程,从而满足小朋友多样化、个性化发展需求,让孩子们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度过一个多彩的假期,解决了许多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

  工会爱心托管工作是工会组织认真践行“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落实“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开拓工会组织关爱职工的创新举措。近年来,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开展多种托育服务,在调研摸底、认真谋划的基础上,倡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利用内部资源,积极协调整合社会资源,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结合单位实际情况,深入推进“爱心托管班”“母婴休息室”建设工作,最大限度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持续聚焦职工现实需求,探索托管服务机制,创新托管工作思路,拓展托管服务模式,鼓励更多的基层工会开办爱心托管班,通过既“托”又“管”还有“教”的方式,真正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白银市总工会)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