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新建社区开展"家庭教育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03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了倡导正确的家庭教育观,积极培养广大少年儿童热爱祖国、讲文明树新风,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做一个对家庭和社会有担当的好少年,近日,平川区兴平路街道开展了“家庭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宣讲活动,特邀区委编办的一名党员干部何同志作主讲人,辖区60多名居民参加了讲座。

  活动现场,何同志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一句话:“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并且讲了近一百年来钱氏家族精英“井喷”式不断涌现的例子,最近100年期间钱式家族出了一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二位外交家、三位科学家、四位国学大师、五位僵政协副主席、十八位两院院士,在海内外科技人才中,相当于近院士级别的有近两百位。以及用欧化远给子女的遗嘱的例子再次展示了什么良好的家风。现场居民也踊跃提问:“如何跟一个进入青春期的孩子沟通交流”、“怎么做才会不打击孩子的信心”等,主讲人与居民进行现场模拟,为在座的居民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希望广大居民朋友真正担当起“家长的责任”,做好孩子的“启蒙老师”,禁止打骂惩罚风、溺爱代替风、指责抱怨风、贪心比较风等不良家风。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参加讲座的居民受益很多,也希望社区多开展此类活动。社区将充分利用家长学校、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作用开展更多的家庭教育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活动。(新建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