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兴平路街道新建社区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25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了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向纵深发展,为了辖区广大青少年尽早种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种子,减少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盲区”,近日,平川区兴平路街道新建社区开展青少年参观社区毒品展览室毒品预防教育活动,辖区2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社区设有毒品展览室,社区工作人员组织青少年有序进入社区毒品展览室后,青少年看到一件件毒品展览品后,一边好奇地看着“毒品展览品”,一边疑惑地问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话回答小朋友们的问题,如它们的名字,它们的危害性等。社区工作人员也向参观活动的小朋友再三叮嘱,这些都是毒品,希望青少年牢牢记住他们的样子,但是毒品在违法分子的“伪装术”下有很多面具,希望青少年不要去一些不健康的娱乐场所,不要和陌生人接触,要抵挡住诱惑等。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青少年朋友了解了什么是毒品,知晓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等。社区将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强化青少年拒绝毒品的意识,提升青少年抵制毒品的能力。(新建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