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电力路街道开展暑期儿童关爱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26来源:白银文明网

  暑期来临,电力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聚焦群众需求点、突破志愿服务重难点,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搭建为民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模式;招募爱心志愿者,组建“大学生爱心志愿服务队”为辖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学习、心理、平安自护等辅导帮扶活动。

  一、关爱留守儿童,牵手阳光支教

  8月份以来,电力路街道电力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辖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为期20天的“一对二”免费助教结对活动。活动上,10名特殊困难家庭学龄期儿童青少年与5名志愿者成功结对。街道充分利用社区书画室等社区公共资源,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场所。由青年志愿志们为辖区外出务工人员和特殊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留守儿童解决了实际需求。“一对二”免费助教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搭建区域化党建共建平台,为困难家庭、留守家庭和农民工子女的家长解决了一定的后顾之忧,同时也为助推青年学生成长成材、高校志愿者自身能力的提高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截止到目前,该项目共服务辖区学子200人次,辅导课时约40小时,参与志愿者8人。

  二、暑期“无忧”——志愿暑假作业特训营

  为了帮助家长们解决课后辅导的难题,电力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为期十来天的暑假作业特训营。

  活动期间,大学生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孩子们进行作业辅导,详细地讲解他们不会的知识,通过对解题方法的传授,鼓励孩子们掌握解题方法,尽力做到自己攻克难题。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普及了文明交通、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引导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不仅帮助孩子们辅导了暑假作业,掌握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竞争力,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关爱和关注,让他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有意义的假期。(电力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