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广场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21-08-31来源:白银文明网

  “健康成长,拒绝约会‘暴力’”——广场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为增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教育,人人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培养青少年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人格,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近日,兴平路街道广场社区开展“健康成长,拒绝约会‘暴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平川区检察院检察官张小平前来授课。为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子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讲座中,张小平老师详细讲解了拒绝“约会暴力”的内容,用事实案例阐述了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因素,用幽默诙谐的言语向在场青少年诠释了积极心理学的内涵与意义,并教授同学们在步入大学如何避免那些有暴力倾向的人成为自己的亲密朋友。并通过邀请在场青少年共同参与不同目的的游戏环节,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激发自信向上的心理。同时,还穿插现场启发问答、心理测试等活动,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使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让大家明白了身体、心理的健康都是属于健康之列,也让大家掌握了如何培养良好的友谊和恋爱关系,要学会自我调整,改变自己的习惯和性格,这样才能与更多的人成为朋友才和睦相处。(广场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