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四小学开展“共读一本书”读书分享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31来源:白银文明网

  “共读 共享 共成长”——白银区第四小学开展“共读一本书”读书分享活动

  “欲求教书好,先做读书人。”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人文底蕴和专业素养,加快教师的专业成长步伐,白银区第四小学从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展开以“共读一本书”为主题的专业阅读活动。全校教师共同阅读教育名家于永正老师的 “压卷”之作《做一个学生最喜欢的老师——我的为师之道》。经过一学期的研读,理解与教学实践,广大教师对为师之道的感悟得到升华。2021年8月30日上午,学校开展了“共读、共享、共成长”的读书分享活动,将读书活动推向高潮。

  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阅读润心田。交流会上,4位教师从各自的阅读经历出发,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尽情地分享了阅读带来的收获与喜悦。

  李吉英老师以《我是你的人间四月天》为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收获:作为年轻教师的我,于老师的这本书唤醒了我,给我以警示和启迪,让我明白了处理问题要有张有弛,有理有节,遇到问题应后退一步,摆正心态,做“甘草”式的老师,性温包容,让学生喜欢。同时更加坚定了我心中的信念——我要给孩子们一个永恒的人间四月天。

  刘春香老师带领大家又仔细回味了全书的九个篇章,书中的内容引人入胜,很多地方让我们产生共鸣。正如于老师自己所言,好文章是做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于老师的书就是做出来的,这本书写的是他和学生们的故事,所以每一篇文章都是鲜活的,可感的,是有生命张力的,能带给我们启发的。这也正是我们每一个教育者的初心——做一个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好老师。

  怎样做学生最喜欢的老师呢?李保凯老师在书中找到了答案:尊重是做人的原则,微笑是一张永恒的名片,掌声是有利的赞美,相信和期待也是表达对学生关爱的一种方式。是的,调整好心态,把握好尺度,多换换角度思考,你的课堂定会收获别样的风景。

  张海燕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畅谈感悟,于老师用自己的文化品格、学识修养,对教育的态度,对语文的情感,对学生的关爱告诉我们:既然命运让我们做了老师,那就让我们做学生最喜欢的老师,做最好的自己。

  最后,罗校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希望老师们潜心读书,多与书本和贤者对话,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夯实自己的业务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白银区第四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