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开学第一天 希望与美好如约而至
发表时间:2021-09-01来源:白银文明网

  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8月30日,平川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错峰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的开学第一天,校园内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新学期呈现新风貌。

  随着学生陆续错峰返校,各个校园门口设置的“保持一米距离”“佩戴好口罩”等标语反复地提醒着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老师的监督下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开学通知书等材料,学生们依次走过监测通道,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

  平川中学副校长吴玉梅说:“按照2021年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我校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校园环境卫生及公共区域进行扫除和消杀,并做好了教室、实验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开展预防性的消毒,确保校内各种学习、生活、服务设施正常运行。学校实行错峰上学、放学制度,有序开学。”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规划。各学校积极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开学第一课是新学期的一堂必修课,全体同学通过这节爱国、安全、习惯、健康的第一课,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加强思想道德教育,让学生们尽快进行自我调整,明确奋斗目标,进入学习状态,拟定新学期规划,顺利开启新学期的幸福成长之路!

  平川区第四中学学生王文辉说:“在度过了愉快的暑假之后,我们满怀欣喜地迎来了新的学期,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开学第一课》,通过听《开学第一课》,我有了一个崭新的计划。首先我要做到课前预习,课中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复习背诵,注重劳逸结合,使每一天都过得十分充实。”

  平川区第四中学学生温欣宜说:“新学期新气象,在这个崭新的学期会有不同的计划,比如说上课认真听老师讲,遇到不会的问题及时向老师提出,还有上课积极回答问题,改进我的不足。回到家里要认真完成自己的作业,并且还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希望在这个学期里,我可以突破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

  平川中学学生郭雅川说:“今天是高一开学的日子,作为高一新生,我也怀着憧憬的心情前来报到,我觉得作为高一新生,首先应该以学习为首要目标,经过三年的努力学习、沉淀,考上自己的梦想大学。”

  今年秋季,我省启动新高考改革,随着新高考的大幕正式拉开,平川中学积极开展相关的学习培训活动。经过一个暑假的学习和积累,新学期的老师们信心满满应对改革,迎接挑战,全面做好了实施新课改的各项准备工作。

  平川中学高一年级教学主任姚强说:“今年是我省进入新高考的第一年,所以我们高度重视,在暑期组织全体老师进行了教材培训,并且认真学习了新课程标准,为新学期、新高考,做足了准备。”

  平川中学副校长吴玉梅说:“在学生选课走班方面,我们也制定了相应的制度,实施了综合素质的评价,创建了德育成长档案,加强了学分制下的学业评价,弥补了行政班对学生管理的局限性,加强了信息的反馈。”(平川区教育局)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