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会宁县红军小学:红色教育让“开学第一课”更有温度
发表时间:2021-09-02来源:白银文明网

  中小学秋季开学的第一天,会宁县红军小学开展以“敬英雄·感党恩”为主题的红色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课。

  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课堂上,老师声情并茂地给学生们讲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同学们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英勇献身,才换来今天的岁月静好,今后要学习先烈们的伟大精神,从红色故事中汲取榜样的力量。

  会宁县红军小学六年级(1)班学生 张甜:

  通过今天这个主题班会,我学到了红军叔叔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伟大的祖国做贡献。

  会宁县红军小学六年级(1)班学生 冉茜:

  今年暑假,我们学校要求我们观看《红军小学》这部影片,我们还写了观后感。今天“开学第一课”,我们召开了红色教育主题班会,所以我也真正认识到了,我们现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因为正是有那些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才有我们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所以我们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会宁县红军小学四年级(2)班学生 张萌:

  我今天听了叶挺将军和红小鬼的故事,我自己也讲了《马背上的小红军》这个故事,从中感受到了他们的伟大的革命精神,我打算以后要读更多的红色书籍,向他们学习。

  开学第一课召开“敬英雄·感党恩”的主题班会的目的是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是一部用鲜血染红的历史,那些英雄为党、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是青少年成长最好的精神营养。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我们还要努力探索“红色教育+”的模式,让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学生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会宁县融媒体中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