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安”“防”当先 白银区全面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1-09-02来源:白银文明网

  9月1日,白银区各中小学迎来了秋季学期的第一天,各校精心准备教材,为学生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一大早,白银市育才学校9年级8班的教室里学生们统一身着校服,全神贯注地观看着电子黑板上播放的关于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的教育片,老师结合实际情况做补充讲解,帮助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今天是我校开学的第一天,学校组织全体班主任上好开学第一课,给学生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防控措施,同时开展安全教育,引导孩子们做好自我保护。通过今天的开学第一课,学生们不仅掌握了相关的知识,还学会了自护和他护。”育才学校初中部教务主任张佳宁说。

  在小学部的“开学第一课”上,老师用将安全教育进行细化延展,转变话语方式,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授了各方面安全知识和疫情防护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安全理念深深扎根心间。

  育才学校学生菀璐:通过今天的开学第一课,老师给我们普及了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我们平时在上学的时候一定要佩戴好口罩,经过体温测量以后才可以进入学校。我一般都是步行上学的,在上学的途中我们应该注意交通安全,不可以买校门外的垃圾食品,因为食品安全也是我们今天开学第一课的一大重点。只有做好了自我保护,我们才能够健康的在学校里学习和成长。

  据了解,本学期白银区各学校的“开学第一课”均以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让学生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习、生活,把自我防护和安全教育落实在日常、抓在经常,将“以安为先、以防为主”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守护学生安全、健康成长。(白银区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