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我读书 我成长——区八校开展教师读书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1-09-06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文化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9月1日下午,白银区第八小学开展了教师读书分享会。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年级组教师共读和个人自读。读书交流会环节由年级组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六年组通过共读书目《给教师的100条建议》意识到作为教师,只有每天不间断地读书,跟书籍结下终生的友谊,才能每日不断注入新思想。四年组引用《不跪着教书》中的话:“一位教师,只有不断地进德修业,把自己的工作和学生的成长结合起来,让自己成为学生的表率,才能得到学生的敬重,才能让学生成为真正的人。”“学生超越教师,是教育的成功,也是教育的希望;然而如果教师太容易被超越,也真不是什么幸事。”

  五年组读《教书这么好的事》,认为在教育工作中要做一个踏实而用心的读者;做一个朴实而智慧的教师;做一个忠实而有热情的服务者。二年组在谈到《班主任工作漫谈》,认为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有“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和“依法治班的思想”,“给学生一个展示的舞台”。综合组老师们分享自己假期阅读书目,从书中感悟新颖的观点、理性的思考。老师们通过假期充电,汲取了生命源泉的营养,完善了自我、提升了自我、凝聚了智慧。

  李军艳副校长点评了教师们的分享,她建议老师们读透专业教材,读懂教学大纲,不仅读专业书籍,也要读课外读物,更要引领学生读通课本,挖深挖透,唤醒学生的领悟力。

  本次的读书汇报活动,切实提高了教师素养,能更好地做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教育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通过读书交流会,充分调动教师读书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在全体教师中形成好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的读书氛围。(白银区第八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