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区八校开展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3来源:白银文明网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区八校开展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金秋九月,桃李芬芳。9月10日,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白银区第八小学举行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系列活动,为辛勤的老师们送上了一份诚挚的祝福。

  校领导一早来到学校,在花门下迎接每一位教师,给他们送上鲜花、祝愿。一束束鲜花,一句句问候,一声声祝福,是校领导对辛勤育人的教师们的真诚谢意。老师们再一次充分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校领导的真挚关怀。学生代表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用亲切的话语向老师们表达节日的祝贺。老师们的脸上都溢着灿烂的笑容,内心充盈着幸福和温暖,走进了校园。

  刘静校长多次在学校大会上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各位教职工在教学工作中要把“三心”思想内化于心(即对工作有责任心;对待学生有爱心;对自己有信心),并希望每位教师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努力提升自身职业道德素养,全面规范从教行为,真正做到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在庆祝教师节的活动中,学生们的诗朗诵《致老师的歌》情真意切,使整个校园都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绪。随后,孩子们用最纯真的语言感恩老师。最后全校学生为老师们献唱了一首《听我说谢谢你》,师生情在心与心之间的交流中轻轻流露。

  在主题班队会上,中队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述了教师节的来历和历史著名人物尊师重教的故事。随后,师生之间在“老师,我想对您说”这一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向老师表达自己的情感与谢意的同时,也感悟着尊师重道的含义。孩子们还自制了贺卡、鲜花等手工作品,认真写上祝福短语,字里行间,流露着感激之情,这些发自内心的的祝福让老师们甜透心田。

  本次教师节系列活动活动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培养了孩子尊师、爱师、亲师、感念师恩的情感,同时也激励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光荣感、使命感,提升了教师的幸福感,引导教师感受职业的光荣与幸福,进一步增强了八校的凝聚力。(白银区第八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