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四小学开展“绿色”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3来源:白银文明网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白银区第四小学开展“绿色”教师节系列活动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我们共同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白银区第四小学全体师生以自己的方式,度过一个别样的教师节——“绿色”教师节。

  教师节前夕,为了营造一个清新、恬淡、健康而祥和的教师节,学校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开展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提出了“教师节不收礼,要收只收祝福语”的口号,学校德育处给家长送出了《教师节致家长的一封信》,提倡不请客送礼,过一个“绿色”教师节;学校工会也针对性地制作了美篇《爱与责任同行,教师节拒收礼,做最美四校人 ——白银区第四小学“绿色教师节”倡议书》进行宣传;最后学校向全体教师发出《教师节祝福与温馨提示》,在给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温馨提示老师谢绝家长的宴请和礼品、礼金,不收学生购买的各种礼物。

  9月10日清晨,白银区第四小学校园内一片宁静祥和,和往常不同的是教学楼前的大幅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第37个教师节的主题和宣传标语,校门口值周教师和值周学生静静等候,为每位进入校园的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学校教师钉钉工作群中早已呈现出学校领导给教师的美好祝福。进入校门的同学们没有携带鲜花和礼物,见到教师都会行礼,并说句“老师,教师节快乐!”。

  上课了,每位教师进入教室时,都会听到同学们整齐的问候:“教师节快乐!”,下课出教室时,教师手中又多出五彩缤纷、形式各异的自制卡片和礼物,脸上挂着欣慰的笑容。

  下午4:30学校一楼多功能厅,在激昂的音乐中,教师节表彰大会开始。学校党支部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节日致辞。学校领导宣读了优秀教师表彰决定,并为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12位优秀教师手捧着荣誉证书,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与荣耀的笑容。

  随后,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分享活动。白银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邹海霞同志作了题为《我骄傲,我是共产党员》的分享交流,展现了区四校党员队伍的风采与党员的荣耀。

  最后,“讲述四校人和事,弘扬崇高师德风范”征文分享活动,为教师节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刘春香、牛可瑶、曾爱霞、罗晓云、李瑞莹五位教师,依次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交流。他们用一个个平凡鲜活的故事,激发了广大教师的职业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了广大教师更新教育观念,不断放飞青春梦想,突出“四校因我们而精彩、我们以四校而自豪”的教育情怀,展现新时代四校人的精神风尚。

  本次教师节非常有意义。老师们缺少了鲜花和成堆的礼品,却获得了更多的祝福和喜悦;没有物质奖励,却享受了精神大餐;减少了文艺节目和盛大场面,却增加了社会认可和家长信赖。(白银区第四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