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发表时间:2021-09-14来源:白银文明网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区八校开展推广普通话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促进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不断在学校深入进行,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白银区第八小学开展了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推普周系列活动。

  周一升旗仪式上,大队辅导员作了宣传动员,激励师生自觉使用普通话和写规范字,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推普周活动中。学校首先通过国旗下讲话、班队会、黑板报、宣传标语等途径,将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纳入教育教学之中,要求教师授课用普通话、板书用规范字,并引导学生在校园中说普通话,在作业、答卷中用规范字。其次组织学生开展“啄木鸟”纠错行动对校园各处进行检查,发现不规范用字马上予以纠正,并把纠错行动延伸到社区、街道和公共场所,开展查找错字,查找不规范字的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我给父母当老师”活动,发动学生运用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纠正家庭里存在的方音、方言及不正确用字的现象,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推普两级跳。同时组织学生制作以宣传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手抄报,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中华语言,乃华夏之根,民族之魂,江山之势,国人之本!这次系列活动为师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锻炼的平台,使他们的语言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宣传能力得到了发展。今后白银区第八小学仍将继续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坚持文化传承,时时讲普通话,处处写规范字,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白银区第八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