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区十三校开展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7来源:白银文明网

  共建班级文化 展现你我风采——区十三校开展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环境育人,无声胜有声,是润物细无声的熏陶和感染。为营造和谐融洽、积极向上、富有特色的班级文化氛围,优化育人功能,促进班级管理,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白银区第十三小学开展了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当我们走进一间间宽敞明亮的教室,一面面班级文化墙熠熠生辉:充满自信的“班级公约”、拓展视野的“写作天地”、展示成果的“书香作伴”“班级信息栏”“班级荣誉榜”……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室面貌焕然新,一块块个性化的班级布置新鲜出炉。师生们新颖的设计、独特的创意成了我们校园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学校领导除了对班级整体布置、桌椅摆放、学生仪容、教室卫生、黑板报、墙裙、门窗、灯具等全方位、多方面认真仔细检查外,还注重文化内涵、班级特色、布局创意、教育意义等方面。

  检查过程中,每个教室布置合理整洁、美观大方、内容丰富多彩、积极向上、富于个性。每一个角落都体现出了独具匠心和高品位的文化气息;每一寸空间都充溢着审美思维和创造性的发挥,让人耳目一新,赏心悦目。

  在校园里,教室就是“家”。也许孩子们远离了亲情的呵护,然而在这里他们却感受着家的温馨。优秀的班级文化建设具有“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特点,使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暗示、熏陶和感染,给他们增添无穷无尽的学习和生活的乐趣,给学生一种高尚的美的享受。

  本次活动不但反映了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班级精神;而且彰显了充满活力的班级文化氛围;同时也鼓舞了每位同学勤奋学习、奋发向上的求学精神和班级凝聚及荣誉感。(白银区第十三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