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靖电社区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7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全面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努力创建平安校园,形成法治教育长效机制,9月14日下午,靖电社区联合电力路派出所深入电厂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电力路派出所民警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的特点,结合身边及校园内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向学生深入浅出的宣传讲解了青少年犯罪心理、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拒绝毒品、远离邪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告诫他们既要遵纪守法,又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并现场发放法制宣传页,有不懂者,民警认真为其解答。

  本次法制宣讲增强了学校师生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同学们再一次受到深刻的警示和启发,提升了学生法制意识,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安全管理,提高了师生的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成效。(靖电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