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生涯觉醒 性格认知——白银市第一中学举行生涯规划讲座
发表时间:2021-09-17来源:白银文明网

  伴随着党的百年华诞,历史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站在祖国的肩膀上,青春与梦想同行。为了帮助高一新生更好地探索自己、认识自己、发展自己,了解丰富多彩的职业世界,从而开启精彩的人生,白银市第一中学在9月14日举行了2021级高一新生生涯规划讲座,由我校心理专业曹艳瑛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曹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穿越到十五年以后(而立之年),进行了一段奇妙的生涯探索之旅,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性格、兴趣、能力和目标等都有了一次初步的探索。使同学们明白未来的道路上,既有绮丽风光,又有神秘挑战,只有秉持着信心、毅力和耐力,坚持按照计划进行探索与实践,适时评估计划与选择是否正确,并及时加以修正,才能顺利完成人生旅程。

  接着,曹老师介绍了著名的MBTI性格理论,并通过轻松、有趣的测试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自己的性格偏向。讲座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学生们积极互动,表达自我,参与一次沉浸式的生涯教育体验。

  青少年心怀梦想,不只是个人生涯成就之梦,更是国家的兴盛富强之梦。认识我自己,认识生命的意义,寻找自我与时代的契合,才能真正认识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对生命意义和价值进行主动探寻。

  一场精彩的讲座,一次心灵的共鸣。相遇在一中的校园,我们踏歌而行,在人生探索之旅中发现独特的自己,成长为更好的自己。(白银市第一中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