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
景泰三中青年团员张扬: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发表时间:2021-07-28来源:白银文明网

【党的故事我来说】景泰三中青年团员张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是景泰三中青年团员张扬。我的家乡曾是工农红军的战斗地,西路军的组建地,也是踏上悲壮征程的始发地,西征失利东返延安的途经地。在这里,红军作战十五天,宣传了党的抗日政策,唤醒了群众的革命意识,为苍茫的景泰大地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攻占芦塘城》1936年10月31日夜,红30军88师263团分两个梯队进攻敌河防前线总指挥部——芦塘城,红军迅速突破城外防御工事逼近城下,一个梯队进攻西南城门,一个梯队进攻东南城门,三营八连二排排长李求带领五班战士登上东南城头,英勇无畏地与敌人拼刺刀,敌军机枪疯狂扫射,李求及三十余名红军战士壮烈牺牲,鲜血染红了芦塘城头。

  《火捷大拉牌》1936年11月1日,红9军27师进占大拉牌(今喜泉镇大安村),四日至五日,敌聚重兵轮番围攻红军阵地,战斗异常激烈,危急时刻,红25师和妇女抗日先锋团赶来增援,红军内外夹击,击敌于雷家峡口,取得了胜利,史称大拉牌大捷。

  《血战一条山》1936年10月31日,红30军占领一条山大部分村庄,广大红军指战员充分发挥了顽强的革命意志和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与敌激战四天,持续三昼夜战斗先后共进行了九天,歼敌两千多人,击毙敌河防前线总指挥、骑五师少将参谋长马廷祥。

  《成立抗促会》1936年11月1日,在老湾村安立贵家门前的果园里,召开了群众大会,红军首长宣传了红军的宗旨、纪律及党的主张和抗日救国的道理,在这次大会上成立了由当地九名群众组成的“五佛寺抗日促进会”,这是党在河西建立的第一个群众性抗日组织。

  血色的丰碑,红色的圣地。勤劳的景泰人民秉承红军精神,在昔日荒凉的戈壁滩上,筑起了绿色幸福的家园。

  张扬,景泰县第三中学八年级十六班班长,爱好书法和弹琴。 《环卫工人》《一路,芬芳四溢》等作品获得“语文报杯”省级二等奖。2017年,在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二等奖。曾荣获白银市“优秀学生”、景泰县第三届“美德少年”等荣誉称号。(景泰县第三中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