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道德建设
胜利路社区“庆三八展风采 巾帼勇担当”主题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1-03-22来源:白银文明网

胜利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庆三八展风采 巾帼勇担当”主题道德讲堂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广大妇女学习先进、崇尚道德,形成人人讲道德,人人做好事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8日,胜利路社区举办以“庆三八展风采 巾帼勇担当”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主题道德讲堂。图片来源:胜利路社区

  本期道德讲堂共有“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行善事、送吉祥”五个环节。活动在一首《铿锵玫瑰》中拉开帷幕。学模范环节,宣讲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党和人民的高尚品格,学习她担当实干、在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挥洒汗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拼搏奋斗的崇高精神。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张小娟同志为榜样,学习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怕吃苦,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精神,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进一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区的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引导大家齐声诵读经典段落《劝报亲恩篇》选段。在行善事环节中大家纷纷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道德感悟,并立志要继续传承并发扬雷锋精神,把祖国的需要作为自己的人生选择,无私地把自己的生命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集体中,立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营造节日氛围,活动穿插了抢凳子、踢毽子、跳绳、拔河等娱乐活动。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是家庭美德的主要内容,是社会主义道德在家庭生活中的具体体现,最后,道德讲堂给所有与会人员送上祝福:“祝愿胜利路社区广大妇女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主题娱乐活动。图片来源:胜利路社区 

  此次道德讲堂,让大家再次聆听道德故事,接受心灵洗礼,品悟道德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以礼待人、仁爱 、诚信、 和谐、以诚化人是中华民族自古至今始终不渝的传统和价值追求,要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和道德精髓,继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胜利路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