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道德建设
平川区检察院举办 “魅力女性 情满平检”主题沙龙
发表时间:2021-04-01来源:白银文明网

  “我只希望她健康快乐!这是电影中李焕英对于女儿仅有的一个希望,简单、质朴,回想到自己,我的妈妈对我最大的希望,不是位高权重,也不是丰厚收入,仅也只是简简单单的工作进步、平平安安......”平川区检察院女检察官高燕在沙龙活动中说到。

  3月5日,平川区检察院举办了“魅力女性、情满平检”主题沙龙活动,院领导和全体女干警参加活动。该活动是该院庆祝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激励广大女干警立足岗位,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也是该院今年第三期道德讲堂。

“魅力女性、情满平检”主题沙龙活动。图片来源:平川区检察院

  活动中,围绕最近大火的电影《你好,李焕英》,以“亲情、家庭、事业”为主题,女干警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逐个分享自己的观影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自己的工作,珍惜身边的人,扮演好社会赋予的多重角色,既要把工作做好,也要把家庭经营好,做到事业生活两不误。沙龙活动还举行了读书交流活动,多名干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对阅读的理解,通过交流和分享,产生了思想的碰撞,形成了思维的火花。

  颜为忠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女检察人员致辞,向大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他带头参与沙龙活动,用“文化、珍惜、母爱”三个关键词详细阐释了自己对电影的理解与感悟,并向大家推荐了优秀的阅读书目。颜为忠检察长还以这部电影的社会影响力和高票房为切入点,为大家剖析了文化的力量,多角度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的内涵及意义,结合本院文化建设,鼓励大家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增强学习意识,做学习型、知识型平检人,展现新时代女检察人员的风采和魅力。同时希望大家勇于担当,进一步锤炼过硬本领,为平川检察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他深层次的解读和思考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思考。

  最后,与会人员合唱一首《妈妈的吻》,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为保证沙龙活动效果,3月4日晚,院妇委会组织女干警集体观看了母爱题材电影《你好,李焕英》。(平川区检察院)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