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道德建设
电力路街道开展“廉洁齐家 树立良好家风”主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1-04-12来源:白银文明网

学百年党史 树廉政家风

--电力路街道开展“廉洁齐家 树立良好家风”主题廉政教育党课活动

  为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领悟初心使命,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4月9日上午,电力路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有效将党史教育与廉政家风相结合,以“廉洁齐家,树立良好家风”为题,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的廉政党课。

“廉洁齐家 树立良好家风”主题廉政教育党课活动。图片来源:电力路街道

  党课分别从家风家训家规的内涵、优秀家风家训家规对于党风廉政的重大意义、家风败坏导致贪污腐化的教训、优良家风薪火相传、以及如何树立良好家风五个方面,由浅入深、生动形象地讲授了优良家风对于个人、家庭、单位、国家的重要影响,倡导街道干部职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品格要求自身,教育引导家人,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党课还进一步强调了廉洁家风建设的落实要求。一是以史为鉴,以正反典型为镜思齐自省。家族的发展和家风的传承密切相关,清廉家风能够保障家庭幸福美满,恩泽后代儿女,而贪腐家风则会斩断家族命脉,殃及后世子孙。二是春风化雨,以清廉家风为训涵养正气。清廉家风是党员干部作风的试金石,是折射党风、政风、人品的三棱镜,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筑起家庭防线,党员干部要身正影直,廉洁自律,为亲属子女做好榜样,时时保持警惕,树牢底线意识,在廉洁上做到相互教育、相互影响、相互监督。三是凝心聚力,以优良家风为本真抓实干。党员干部要做家风建设的“示范者”“传承者”,学习优秀的治家文化,让优秀家风文化浸润家庭每位成员,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构建团结和睦、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在家庭里自觉地营造廉洁自律、忠诚担当、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不断培育现代好家风。

  最后,党课在诗朗诵《家风·廉洁颂》温暖舒缓的音乐声中结束。

  本次党课获得街道干部职工纷纷“点赞”。一位干部听完党课后,深有感触地说:“党课虽小,道理不小,从古及今,从身边‘一粥一饭’的点滴小事说起,由小事情阐述大道理,把家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让我们收获了浓浓的感动,更收获了沉甸甸的警示和启发。”

  党课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大家自觉学党史、树家风的热情,使大家在思想政治方面接受了一次重要洗礼,为坚定信仰、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打下了思想基础。(电力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 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