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道德建设
【文明家庭】冯淑娟:用爱谱写最美家风
发表时间:2021-08-10来源:白银文明网

  构建和睦家庭的首要条件是做到心中有爱,有爱才可倾力营造家的和谐、家的温馨。冯淑娟拥有一个充满幸福的四口之家,祖孙三代都是光荣的环卫工人,尽管平凡,却用爱谱写了最美家风。

  白银区环卫工人冯淑娟说:“你看这个一个是郭达,一个是蔡明,你看他们在卖土豆呢。”

  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冯淑娟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一家四口一起看电视,由于婆婆张秀荣年龄较大,听力下降,冯淑娟就在一旁耐心的讲解着电视画面。

  记者张晰说:“儿媳妇平时怎么照顾你? 婆婆张秀荣说:“平常照顾的非常周到,洗脚擦背。”

  接过婆婆手中的接力棒,冯淑娟也成为了一名环卫工人,而且一干就是26年。每天凌晨四点,冯淑娟就开启了新的一天,她负责白银区国道109线西段环卫工作,一天的清扫工作结束,冯淑娟还要赶回家照看婆婆,准备完一家人的三餐后,她还常带婆婆出门转转。张秀荣岁数大了,冯淑娟就每天晚上给她泡脚,让老人可以睡的舒心。

  白银区环卫工冯淑娟说:“我婆婆好伺候,我感觉挺幸福的,就是一个老人,我就想好好伺候她。”

  谈起自己的妻子,丈夫闫忠的言语里充满了温柔。多年来,夫妻二人几乎没有因为什么事情红过脸。在他看来,自己的妻子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亲朋的羡慕和称赞。

  图片冯淑娟丈夫闫忠说:“她照顾得特别好,人细心着呢,照顾得很周到,我老婆特别好。”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夫妻俩的言传身教下,女儿闫晓芳也渐渐懂得了孝敬的真正含义。作为一名90后,她也会带奶奶喝杯奶茶、听听流行音乐。下楼遛弯回来,她也会细心地为奶奶捶腿捏肩。

  冯淑娟女儿闫晓芳说:“我爸我妈很孝顺我奶奶,我也学会了孝顺我奶奶,等我有了孩子,我也教会他怎样孝顺老人。”

  一个家庭的和睦,总是需要一位成员多一些付出,在冯淑娟看来,孝顺和勤劳是她的责任,尽心尽力地做好一切,照顾好老人和孩子是她的义务,而对孩子的教育,身教重于言传,她用行动教育后辈,用敬业与孝道,谱写了“最美家庭”的美好篇章。

  白银区环卫工人冯淑娟说:“我想我生的也是女儿,她将来也会嫁人,我想把这一份爱传给她,她对她的老人也孝顺,这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一直把它传递下去。”(白银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