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道德建设
【文明家庭】好媳妇王兴菊 孝亲敬老弘扬好家风
发表时间:2021-08-30来源:白银文明网

  在靖远县五合镇白塔村有一位远近闻名的好儿媳王兴菊,三十几年来,她用自己并不宽厚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庭的“半边天”,以实际言行深刻诠释了“孝”的含义。

  王兴菊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媳妇,她几十年如一日,孝敬老人、抚养子女、勤俭持家、任劳任怨,默默履行着一个儿媳妇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用自己的爱心凝聚着整个家庭。王兴菊和婆婆一直住在一起,风风雨雨三十载,无微不至的照顾婆婆,为老人提供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赢得婆婆的称赞。

  【王兴菊婆婆 杨秀】我这个媳妇儿对我好得很,啥都操心的到家,我非常满足,供娃娃也供得好,对老人家也好。

  王兴菊用爱心、孝心、慈心无怨无悔地为家庭默默地付出和努力着,给儿女树立了孝亲敬老的榜样,她的一言一行也赢得了村民们的赞扬。

  【白塔村村民 王兴菊】我进我们这个家门,我的婆婆把我当女儿一样的对待,她没有把我骂一句说一句,婆婆对我好,我也要对婆婆好,婆婆把我当女儿,我也要把婆婆当我的亲妈一样对待。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王兴菊孝亲敬老的美德引导感染着乡邻,为树立新时代文明社会好风尚营造了良好氛围。近年来,靖远县多次开展“最美庭院”、“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人物典型评选活动,通过分享家庭故事、弘扬良好家风,凝聚起全社会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