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道德建设
水川路社区开展“尊师重道 感念师恩”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3来源:白银文明网

  水川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尊师重道,感念师恩”道德讲堂活动

  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对教师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和深深敬意。9月9日下午,水川路社区利用孩子们放学后的时间,开展以“尊师重道,感念师恩”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辖区13名未成年人和家长参加活动。

  我和恩师的小故事:“我的恩师就是我的慈母……”。活动开始,志愿者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胡适的散文《我的母亲》中的故事。让大家看到了一位在苦难中保持着传统美德的伟大母亲的形象,更让大家理解了中华民族品格的传承与延续。

  张老师留着一头长发,她心地善良,和蔼可亲。有一次,我写的字歪歪扭扭的,非常难看。张老师把我留了下来,让我重新写……

  这学期刚开学,我就感冒了,大热天我仍穿着白衬衫。在上活动课时,杨老师关切地问我:“怎么穿这么多?感冒了?……

  王老师四十出头,高个子,一头出长发中夹着几根银丝,那圆圆的的脸上每时每刻都挂着微笑。所以,她带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和蔼可亲……

  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讲着自己与老师的小故事,从他们简单质朴的语言中,我们听到了他们对恩师的爱戴和敬仰之情。

  恩师我想对您说:“我希望我的老师感冒快点好”“我希望我的老师挣好多钱”“我希望我老师永远快乐”“我想对老师说节日快乐”“我想对老师说我会好好听话的”……孩子们七嘴八舌的说着自己的心里话,流露出来的是发自内心的真感情,中国自古就是一个尊师重道的国家,“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师者,受人尊敬,备受爱戴。

  送你一朵小红花:活动最后,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发放彩色卡纸、剪刀和双面胶,孩子们领到材料后,志愿者开始教孩子们如何制作花朵和贺卡。“首先我们选出自己喜欢的卡纸,将卡纸对折,在上面贴上……”在志愿者的精心指导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动起手来,沉浸在手工制作的世界里,发挥自己的想象,制作出了各式各样的贺卡和小花朵。最后,小朋友们在贺卡上写上对老师说的话,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充满着浓浓的爱的气息。

  古语有云:“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师者,人之模范也”,“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人有三尊,君父师是也” 等等;这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尊师”的道德观念。尊师重道是我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本期活动从学习成语尊师重道开始,分享故事,体会老师的辛劳,从而做到尊重老师,体贴老师,学会感恩,尊师重道。(水川路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