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平川区水沟沿社区:小社区、大党委 携手共建文明社区
发表时间:2020-03-20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党建工作,充分调动驻辖区单位支持、参与社区建设和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切实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电力路街道水沟沿社区党支部积极发挥“大党委”领导核心、统筹协调作用,联合共建单位、小区物业、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等多方强大力量,凝聚起了共治共建的“大合力”。 

在职党员进社区,坚守党员先锋示范岗。图片来源:水沟沿社区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在疫情防控期间,平川区农业农村局党支部主动承担了7个小区8个路口和两个平房区的进出人员登记、车辆排查、小区内聚集人群的劝回、张贴通知等工作。通过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引领带动了全社区党员群众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助力小微企业有序复工 

  疫情的突然降临,打乱了许多小微企业的经济步伐。为了帮助小微企业有序复工,自2月下旬开始,街道、社区党员积极宣传各项政策,加大实地走访与检查,查看企业从业人员返平轨迹、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设备等防控物资的储备情况,确保辖区企业顺利复工。为此,社区召集出租院房主开会协商返平人员重点管控事宜,对返平人员及时上报社区,一律索要健康证明,没有证明的一律居家隔离14天。 

社区就复工复学外来人员管控问题进行协商。图片来源:水沟沿社区

  “四抓四促”环境整治在行动 

  水沟沿社区管辖范围较大,辖区内企业、商铺、平房出租院较多,环境卫生整治难,“死角”居多,且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多次督查清洁,效果不太明显。水沟沿社区“大党委”成立后,社区联合多家成员单位,开始整治社区环境卫生,力争使小区变得干净整洁。近日,随着“四抓四促”环境整治活动的推进,水沟沿社区发挥“大党委”作用,联合永兴盛建材厂、小龙木器厂、天润建筑等多家企业召开座谈会,商议解决辖区卫生问题,现下已取得成效。(水沟沿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