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区人民路社区:在职党员认领微岗位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表时间:2020-03-24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扎实有效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运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人民路社区按照“党建引领、网格管理、共建共治”思路,以“每月一主题,当好六大员”为目标,解决居民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

  3月21日下午,人民路社区六个微岗位同时组织开展活动,辖区在职党员、社区全体工作人员102人参加。

人民路社区六个微岗位同时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铜城党建

  活动前期,人民路社区根据工作实际,按照“社区所盼,群众所需,党员所长”原则,制定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细化活动计划,丰富活动载体。根据居民群众所需,社区设置六个微岗位,在职党员采取线上、线下报到形式,并结合自身专业、爱好、特长选择合适自己的岗位,在社区搭建的服务舞台上尽显才能,争当志愿者。截止目前,社区报到在职党员115名。

社区开展植树绿化活动。图片来源:铜城党建

  环境卫生保洁岗

  居民志愿者和在职党员在辖区居民小区天润园开展植树绿化活动,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相互配合,分工有序,挖坑、铲土、整地,在欢声笑语中挥洒着汗水,感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大家都说:“疫情期间,减少了外出锻炼的机会,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们锻炼了身体,同时也增强了环保和绿色意识。”

社区为居民讲解政策法规知识,发放法治宣传材料。图片来源:铜城党建

  政策法规宣传岗

  为辖区居民群众讲解环保、安全消防、法律法规、卫生计生、科普、职业技能等政策法规知识,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保健意识,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咨询受益50余人。

社区深入居民群众中收集民情民意。图片来源:铜城党建

  民情收集反馈岗

  深入居民群众中收集民情民意,及时梳理汇总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突出问题,积极和社区整合商议,主动将居民群众所思所想落到实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社区让特困家庭、空巢老人和残疾人不出门就能享受到健康服务。图片来源:铜城党建

  扶贫助老帮残岗

  把特困家庭、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当作重点走访对象,组织辖区医务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卫生保洁、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等,让他们不出门就能享受到健康服务。

社区安排在职党员中的法律专业人员,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接待。图片来源:铜城党建

  法律援助咨询岗

  安排在职党员中的法律专业人员,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接待,做好咨询信息登记,为弱势群体维权指明方向和途径。

志愿者为居民开展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知识的讲解。图片来源:铜城党建

  文明新风践行岗

  首先组织辖区志愿者认真学习了解垃圾如何分类处理,垃圾如何变废为宝等知识,然后深入居民小区为居民开展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知识的讲解,倡导大家携起手来共同爱护居住环境,为大家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不断努力。

  此次活动共绿化面积400余平米,收集民情民意15条,服务空巢老人5户,残疾人2户,接待法律咨询15人,发放政策宣传资料500余份。活动中,在职党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让大家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了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积极向和主动性,也为社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铜城党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