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平川区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六个一"标准之"一堂"
发表时间:2020-04-03来源:白银文明网

  今年是平川区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关键之年,该院紧扣“精神文明建设”“检察文化建设”精神实质,以塑造检察公信力为抓手,结合平川检察五色文化,认真践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之“六个一”标准。今日介绍“六个一”标准之“一堂”,即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是主动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搭建思想道德建设新平台,通过“道德讲堂”把勇于创新、奋发向上、诚信友善的优秀品格融入到每个人的血液中,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个人文明素质,也为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奠定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道德讲堂。图片来源:平川区检察院

“老检察 老照片 老故事”主题道德讲堂。图片来源:平川区检察院

“缅怀革命先烈 共铸时代检魂”主题道德讲堂。图片来源:平川区检察院

“我与雷锋精神同行,共铸新时代检察魂”主题道德讲堂。图片来源:平川区检察院

  该院制定了“道德讲堂”管理制度,在院文化活动中心设立专门“道德讲堂”场所,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平川好人”“平川道德模范”等道德先进人物和有讲述愿望的普通干警,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建设,按照“省自身、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六个流程,紧扣“一月一主题,一题一特色”的要求,以传统节日为节点,先后共开展道德讲堂30期,参加人数达18000人次。  

“讲道德 守诚信”主题道德讲堂。图片来源:平川区检察院

  道德讲堂活动是该院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也是检察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该院将不断丰富“道德讲堂”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以干警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绎道德故事,使干警职工感受道德的力量,接受道德的熏陶,推动先进道德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努力形成健康、文明、和谐、良好的道德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注入原动力。(平川区检察院)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