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做好创卫迎检攻坚工作 白银启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9来源:白银文明网

  4月8日下午,白银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暨第32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会召开,旨在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的姿态,打好创建国家卫生城迎接国家综合测评攻坚战,确保创建目标的顺利实现。

白银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暨第32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会召开。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白银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朱利民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国家暗访反馈问题视频;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汇报前一阶段全市创卫工作情况、通报存在的问题等;白银区、平川区汇报创卫工作情况;会上还签订创卫目标责任书、责任清单,宣读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李隆基指出,白银区、平川区及市直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主动履职、勇于担当,把做好创卫迎检工作作为增强城市综合实力、落实疫情防控的有效举措,动员全社会力量坚持不懈抓实抓好、抓出效果。要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牢固树立抓创卫就是抓民生福祉的理念,珍惜目前创卫来之不易的成果,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志在必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打造优美宜居、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确保在本轮创建中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

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李隆基要求,要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全面整改暗访反馈问题。白银区、平川区、各部门单位要对照指标抓落实,不放过一个指标、不减少一个环节、不漏掉一个项目、不降低一个标准,确保顺利通过省上、国家的考核验收和综合测评。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白银区、平川区全力攻坚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主要交通周边环境卫生,做到无卫生死角,无暴露垃圾、无露天粪坑、无违章搭建、无违规经营场所。要真抓实干出成效,各县区、各部门要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指南等。

  李隆基强调,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发挥领导的带动力;健全督促检查机制,突出督查的促动力;充分发动群众,强化全社会推动力。(白银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