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央视驻甘站调研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0-04-27来源:白银文明网

  受中央文明办委托,4月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甘肃记者站记者安文剑来白银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袁文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晓彬陪同调研。

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袁文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晓彬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运行情况。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公园路街道悦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龙镇民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详细了解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运行情况,以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供需对接、保障措施等制度化建设情况。

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白银区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白银区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调研组认为,白银区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在资源整合利用、志愿服务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的有效抓手,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抓住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真谛,抓住实践主体群众这个关键,很好的把群众组织发动起来,创出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希望白银区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深入推进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调研组一行来到“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制度化建设情况。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据了解,作为首批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6个试点县区之一,白银区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主动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三城同创”,坚持“传播思想+传递文明+服务群众”的文明实践方向,因村制宜、城乡并重、统筹推进,做足资源整合文章,深度激活融入动能,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集众智、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探索出了一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铜城路径”。

  2019年10月,白银区升格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区。目前,全区共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个,文明实践站82个,组建文明实践队368支,2万余名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实现文明实践“处处有平台、周周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良好氛围。(白银区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