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精准施策 国投小三峡公司为脱贫攻坚加油助力
发表时间:2020-05-28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年来,国投小三峡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协调落实项目资金帮扶,帮助靖远县高湾镇文崖村实施产业发展、水利设施维修、贫困户危房改造、村阵地维修等项目,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早日脱贫。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极大改善了高湾镇文崖村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作人员走访贫困户。图片来源:小三峡公司

  2020年5月26日,结合白银市开展的“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小三峡公司要求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按公司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对小三峡公司对口帮扶的靖远县高湾镇文崖村1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再次逐一入户走访,针对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情况信息进一步核实并询问近期生活现状,详细记录贫困户下一步的打算和需求。入户后,走访人员又与当地驻村干部就当地生产实际情况的看法和想法进行了交流讨论。文崖村1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近几年公司的精准帮扶,基本已实现全部脱贫,子女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都有了保障,生活水平较之前也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高湾镇党委副书记代表文崖村对公司近年来对文崖村扶贫工作的支持和16户贫困户的重点帮扶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2020是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当前已进入脱贫攻坚战最关键、最吃劲、最紧要的关头。小三峡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实施精准扶贫工作计划,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落实扶贫投入,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支持文崖村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帮助文崖村按时实现脱贫目标,为白银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小三峡力量。(小三峡公司)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