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文明用餐,公筷公勺
发表时间:2020-06-12来源:白银文明网

  民以食为天,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在餐桌上打交道。众所周知,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小餐桌,大文明,更传承成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同学们积极响应公筷公勺宣传口号。图片来源:白银区武川新村学校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席卷我国,文明用餐,公筷公勺已成为我们抵御病毒的重要环节。使用“公筷公勺”能更好的截断传播的途径。围餐进食是我们的传统就餐方式,然而每双筷子都去夹菜,或者用自己的筷子给他人夹菜,无意中都大大增加了传播疾病,交叉感染的风险。杜绝病从口入,使用公筷必不可少。朋友聚餐用公筷,在家用餐用公筷,家庭给每个成员配备专用碗筷。都是规避风险的有效措施。使用公筷是一种文明礼仪,是健康好习惯。桌上多一双公筷,增添的是一份健康。为爱夹菜,文明使用公筷,健康你我预防病从口入!树立全民心中的文明饮食观,践行“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饮食理念。倡导全民养成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习惯,打赢舌尖上的“战役”! 

  文明餐桌是一种科学,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 。积极行动起来,身体力行,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使用公筷,文明就餐,人人争做“公筷公勺”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白银区武川新村学校)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