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平川区检察院举办"迎七一 过端午 忆传统"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9来源:白银文明网
  “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在端午节及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6月23日,平川区检察院全体干警相聚一堂,举办了主题为“迎七一,过端午,忆传统”的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平川区检察院

  活动在中国风歌曲《离骚》中拉开序幕,伴着主持人对端午的简单介绍,大家观看了短片《端午的由来》,对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端午浴芳兰,流香满晴川”,在庆端午环节,大家欣赏了由该院干警带来的诵读《魂兮归来》《永恒的端阳》和歌曲《倾国倾城》,让大家在庆祝传统节日同时,知晓当初,一起回顾端午节的由来及爱国诗人屈原的事迹。此外,该院8名干警自编自导的快板《检察工作开新花》,更是让人耳目一新,清新明快地叙述了近年来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取得的工作成绩,唤起全体干警新时代树立新理念,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新使命的责任担当。活动最后,第二党支部干警合唱了歌曲《国家》,“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娓娓动听的歌声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让国的意志与家的情感奏响和谐的共鸣,激励干警将爱国精神发扬下去,以爱国的实际行动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活动结束时,该院党组成员为干警以送香包的形式送去了端午安康的祝福。

“迎七一,过端午,忆传统”的道德讲堂活动。图片来源:平川区检察院

  此次活动以端午、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契机,既宣传了端午传统节日,又营造了永远跟党走、歌颂新时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国的热情和奋斗的激情。进入新时代,全体平检人将共同努力,牢记神圣使命,不断强化队伍建设,继续创新管理机制,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向着新的目标阔步迈进。(平川区检察院)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