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创卫进行时】平川区兴平路街道:步行找问题 创卫出实招
发表时间:2020-07-15来源:白银文明网

  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大考”之年,兴平路街道立足实际,对标对表,结合“步行找问题”行动,多举措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提升创卫工作整体水平。

环境清理活动。图片来源:平川融媒 

  按照创卫工作总要求,兴平路街道创新工作方法,在具体工作中健全和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各社区由干部职工、辖区居民等组成的“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结合“步行找问题”行动,开展具体整治工作,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反馈,列入清单管理,责任到人。

兴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办事处主任黄兆霞接受采访。图片来源:平川融媒 

  兴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办事处主任 黄兆霞 由两个包社区领导各找二十个问题,社区书记、主任找10个问题,下沉到第四级网格员找10个问题,把共性问题按照一周一主题的方式,持续整改。

垃圾分类兑换日常用品。图片来源:平川融媒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垃圾分类投放的标准与规范,助推分类质量不断提高,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见实见效;兴平路街道沁川社区启动运行垃圾分类积分超市,通过积分兑换活动,使居民们得到更多的实惠,增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兴平路街道沁川社区居民王世瑞接受采访。图片来源:平川融媒

  兴平路街道沁川社区居民 王世瑞 垃圾分类对居民来说既美化了环境又从中得到了实惠,每个月参加垃圾分类公益活动都能积到三四十分,也能兑换各种喜欢的日用品。

垃圾分类宣传。图片来源:平川融媒 

  创卫工作的关键在于人人参与,兴平路街道广场社区在辖区的110栋326个单元门口设置宣传栏,提升创卫工作的知晓率。

兴平路街道广场社区居民王福兴接受采访。图片来源:平川融媒 

  兴平路街道广场社区居民 王福兴 每个单元门口贴的公示栏,社区有什么信息经常更新,一看都知道,很方便。

清扫垃圾。图片来源:平川融媒

  在“步行找问题”行动中,兴平路街道共找出问题9大类200余个,已全部整治,参与人数1000余人,出动车辆20辆次,清运垃圾20余吨,拆除破损广告25处77平米,创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兴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办事处主任黄兆霞接受采访。图片来源:平川融媒

  兴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办事处主任 黄兆霞 “步行找问题”是一个好的工作方法,下一步我们持续从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卫生习惯这一方面进一步下功夫,同时对于存在的卫生问题我们按照四级网格管理的办法把这项工作继续推进。(平川融媒)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