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创卫进行时 | 魏家地社区开展创卫宣传和环境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0-07-23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切实推进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进程,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和文明素养,平川区长征街道魏家地社区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创卫宣传和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力以赴为广大居民群众构建舒适整洁的生态宜居社区。

创卫宣传。图片来源:平川融媒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魏家地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志愿者全员参与,定期开展步行找问题行动,并与辖区56家门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对六小行业进行摸底排查,加强对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摆摊点、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的综合整治。对突出问题,工作人员定人定岗定时定责任,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创卫攻坚战。

魏家地社区工作人员 张靖凤接受采访。图片来源:平川融媒

  平川区长征街道魏家地社区工作人员 张靖凤 现在正在创建卫生城市,辖区居民的思想觉悟越来越高,乱扔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少。每个人都是创卫的一份子,要做到人人有责,保护环境。

创卫宣传。图片来源:平川融媒

  除了抓落实,工作人员还以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营造良好的创卫氛围,居民和商家纷纷表示,创卫工作是一件利民的大好事,大家都要积极主动配合并参与到其中。

魏家地社区居民 王秀花接受采访。图片来源:平川融媒 

  平川区魏家地社区居民 王秀花 现在社区环境优美,环保人员每天都把社区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们居民生活得很适宜。

魏家地社区个体工商户 张明接受采访。图片来源:平川融媒

  平川区魏家地社区个体工商户 张明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宣传和带动下,我作为个体工商户,一定做到门前卫生干净有序,不出店经营,不占道经营,同时带动其他商户文明经营,诚信经营,为创卫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环境整治行动。图片来源:平川融媒

  在创卫道路上,人人都是创卫工作的维护者、参与者和监督者,魏家地社区将一如既往做好创卫工作,为辖区居民营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魏家地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进刚接受采访。图片来源:平川融媒

  平川区长征街道魏家地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杜进刚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守背街小巷、清卫生死角,守楼栋、倡文明意识、守人心等活动,通过宣传发挥广大居民参与创卫工作,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打造创卫亮点,营造创卫氛围,使辖区的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平川融媒)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