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2020年平川区“金海缘杯”文化旅游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0-07-27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挖掘平川文化旅游资源,讲好平川故事,为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7月23日,由平川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旅局、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承办,区融媒体中心、金海缘大酒店协办的平川区2020年“金海缘杯”文化旅游讲解员大赛在区文化馆开赛。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平川区文旅局

  此次比赛分为个人形象展示和讲解展示两个环节,共有来自平川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的20位选手展开精彩角逐。选手们通过PPT、视频的形式,围绕黄河文化、陶瓷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工矿文化等,用真挚的情感、饱满的激情和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平川故事、展示了平川文化,充分展示了我区讲解员的业务素质和整体水平,展现了他们的自信和风采。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评委、观众赞不绝口,赢得阵阵掌声。

评委打分中。图片来源:平川区文旅局

参赛选手高花。图片来源:平川区文旅局

参赛选手陈庆娇。图片来源:平川区文旅局

  副区长周万成出席并讲话,周万成在致辞时寄语参赛选手,要把这次比赛作为新的起点,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的同时,不断提高讲解能力,积极参与到平川文旅事业的发展中,更好地宣传平川、推介平川,讲好“平川故事”,做好平川旅游代言人。

颁奖现场。图片来源:平川区文旅局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其中,来自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参赛选手陈庆娇获得比赛一等奖;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参赛选手于小娟、曾娇娇获得二等奖;三等奖被来自区文旅局的参赛选手王淑霞、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屈小娟和武永萍获得;优秀奖获得者是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王莉娟、区文旅局高花、陶瓷小镇王娟、兴平路街道德政社区吴昀霖和兴平路街道办事处张临英。(平川区文旅局)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